园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新闻 >> 正文
积极打造合肥市创新创业新样板——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2021-01-31 来源:金寨路双创园区管委会 点击数:

2021年1月31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开工活动在金寨路双创园隆重举行,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张家祥,蜀山区常务副区长陈会平,市发改委总工程师许伟,市财政局副局长郝晓东,市科技局副局长戴兵,市数据资源局总工程师彭辉,荷叶地街道办副主任李廷,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屠孝军,科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勇出席开工活动。园区运营单位负责人,承建单位负责人,我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工活动。开工仪式由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上午十点,开工活动正式开始。开工活动上,项目建设单位、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屠孝军,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张家祥致辞。

校领导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金寨路双创园自2016年9月开园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重申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对于学校里程碑的作用和“一校两区一园”的办学格局,强调学校服务于创新创业工作,服务于合肥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合肥“创新之都”战略在高校的落地生根开花直至结出累累硕果的责任同时对项目建设提出要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快工程进度,要突出安全施工,要强化优质服务的希望和要求。

随着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以洪亮有力的声音宣布项目开工,各位领导和嘉宾为项目开工活动建设奠基!

凌云市长现场对项目建设进行了细致询问和指导,对项目建设高度关注,并提出具体要求。凌云强调,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注意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打造出合肥市创新创业样板工程。园区临街教学楼和绿化要合理规划,充分利用,与建成后的整个园区相得益彰。并叮嘱蜀山区及相关部门要大力配合支持园区建设工作,为学校积极申报职教本科提供有力支持。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已成为合肥最大标识、最大动能和最大潜力。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争创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等“双创”载体,并加强与长三角区域“双创”合作,打造“双创”升级版。将助推合肥提升地区科技创新竞争力,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推动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为合肥市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策源地提供支撑。将建立更加完善和便捷的高校创新创业智能服务平台,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及长三角区域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新兴产业成长提供全生态链配套服务。将加快产业协同创新和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省内标杆、国内一流”和职教本科办学发展战略,为合肥市新服务、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全面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6F65

2019年4月,经市政府批准立项建设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项目为新建创新创业中心单体大楼一栋,项目建筑面积62300平方,其中地下建筑2层,建筑面积16830平方,地上建筑24层,建筑面积45470平方。项目总投资45248.92万元,由合肥市财政资金统筹解决,合肥市重点局代建。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金寨路双创园党支部赴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