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公告 >> 正文
关于有序做好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园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
时间:2020-02-09 来源:金寨路园区管委会 点击数:

为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业工作,切实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月8日发布的《关于有序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第10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园区实际情况,企业复工复业必须把握分期、分批、有序总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调度、科学制定复工复业计划,灵活安排员工分批返岗,有序组织复工复业。现就园区企业复工复业通告如下:

一、复工复业时间安排

按照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有序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第10号)规定,园区科技服务业企业不得早于2月24日复工复业(因疫情变化造成不能按时复工的,具体复工复业时间以政府和学校另行通知为准)。企业复工复业时间安排如下:

1.园区科技服务业企业经申报、评估合格后,2月24日可以复工复业。(园区入驻企业应提前3至5天向“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提交复工申请,并按照复工复业条件提交相关材料)

2.疫情未解除前,园区食堂、超市除满足复工复业企业员工工作生活需求外不得对外营业(园区超市沿金寨路边门必须封闭,不得有人员进出)。

3.疫情未解除前,园区线下培训企业不得组织人员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4.疫情未解除前,园区学生实习实训企业不得组织学生线下实习实训。

5.疫情未解除前,园区人才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园区工作人员一律劝返、不得入住。

二、复工复业条件

园区入驻企业(含合肥科硕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科硕公司)复工复业时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和防控方案,对申请复工复业企业防控方案表格化管理,逐条梳理,必须满足以下所有条件并向属地园区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报备后,有序复工复业。

1.疫情防控机制到位

科硕公司要制定整个园区的企业复工复业及疫情防控方案,各入驻企业应制定自身复工复业及疫情防控方案,复工复业方案应包括企业疫情防控的组织机构、职责分工、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内容。科硕公司及各入驻企业在复工复业前,应先行建立企业疫情防控管理体系,责任到人,人员到岗,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员工排查管理到位

复工复业前,企业要做好健康状况排查登记,确认员工健康后方可返岗,对于前期未按要求填报摸排信息的人员,暂不返岗;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及仍在医学观察期内的员工,暂不返岗;对有湖北等重点地区旅居史、曾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员工,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省内疫情严重的小区、村庄人员,暂不返岗;省内其他各市返肥的员工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对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员工立即隔离并送医救治,第一时间向所在地街道(社区)、园区主管部门报告。企业要全面掌握外市返岗员工返程时间,制定实施错峰返岗措施,要求企业建议员工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有条件的企业派车集中接送员工上下班,员工实行单位和住地两点一线工作生活。

园区工作人员及车辆统一发放园区出入通行证,通行证一人一证、一车一证,不得转借。对于前期没有登记摸排信息人员、列为暂不返岗人员、非园区人员严禁发证。严格实行持证入园,未持有出入通行证的员工和车辆不得进入园区。因防控工作需要进入园区的政府人员和学校人员需做好登记并测量体温(体温不符合要求者禁止入园并及时报告园区主管部门)。疫情未解除期间,园区入驻企业一律不得接待外来客户、也不外出拜访客户。

3.内部防控管理到位

复工后,园区运营单位(科硕公司)要对生产经营场所、施工场地和生活区实施封闭管理,建立每天体温检测登记、日常公共区域消毒、防护培训、分散就餐、信息报送等制度。各入驻企业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员工进入园区一律测量体温。科硕公司要严格按要求做好重点区域(中央空调、电梯间、楼梯间、厕所、停车场)和设施设备清洁和消毒。做好人才公寓集中居住职工的健康防护,严禁聚集性活动。暂停会议、培训、聚餐等群体性活动,若确需会议,尽量使用视频、电话会议等方式。

4.防控设施物资到位

各入驻企业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提前购置配备不少于一周的消毒液、口罩及体温探测仪等疫情防控物资。科硕公司要配备整个园区公共区域消控物资及值班、安保、消杀人员的必备防护品,在园区内设置相对独立房间作为临时隔离场所。

三、复工复业备案监管

1.复工复业实施报备制

具备复工复业条件的企业须提前按要求提交相关备案材料,包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复工复业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以及职工健康状况台账等向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进行备案。以电子通讯渠道(QQ、微信、邮箱等形式)报送科硕公司行政部(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协调组)。有园区管委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成员组成疫情防控评估小组对要求复工复业的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科学评估,评估合格发放疫情防控评估合格通知书后方可入园复工复业。

2.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金寨路双创园区管委会要坚决落实监督监管责任,科硕公司要坚决落实园区企业复工复业管理主体责任。成立由园区管委会办公室牵头、科硕公司、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组成的联合督查小组,加强对企业复工生产、复业经营和防疫情况进行现场巡查、督查,重点督查企业职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公共场所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不满足复工复业条件的企业,存在瞒报、漏报疫情的企业责令停工停业。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   

2020年2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人社政策解读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