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新闻 >> 正文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金寨路校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时间:2022-04-27 来源: 点击数:

4月24日,金寨路校区在接报社区紧急排查一名来自风险地区人员,园区现场在党支部书记、管委办主任余洋同志带领下,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统筹园区党员干部,快速应对、高效处置,全力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守住了“双创园”阵地,彰显了“合职院”力量。

高位推动、提级指挥体现“合职院”高度

接园区报告后,学校防疫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对应急处置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成立由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任总指挥的处置专班,把局部疫情处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支部书记、管委办主任余洋24小时现场指挥调度,加强组织、坐阵指挥,统筹推进现场保供、民生保需、交通保障、群众保稳等工作。

迅速反应、高效处置体现“合职院”速度

针对疫情传播风险情况,处置专班按可能发生最大风险的标准要求,抢抓“黄金24小时”。4月24日清晨接报后,立即组织园区防控力量与防控部门深度融合、紧密协同,全面展开深入细致的流调。统筹园区党员干部率先带头,积极参与环境消杀、现场封控、物资准备、人员安抚,以快制快,第一时间对风险场所进行封控,对风险人员进行隔离处置,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专家研判、科学应对突出“合职院”精度

由于现场疫情防控情况异常复杂,工地、学校、社区、企业交织一起,人员流动性强,防控难度大。经现场处置专班向属地防疫部门请示同意,坚持适度从严的原则,封闭管理风险区域三天,学校、社区、单位24小时联合值守,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封闭期间实施“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规模。同时坚持精准管控,在严防疫情传播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工作生产生活的影响。

突出重点、持续作战展示“合职院”力度

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在疫情紧急调度中指出,要按照“应急有备、处置有力”的工作要求,压实防疫主体责任,统筹应急状态下的资源调配。严格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标准要求,紧扣封闭区域管控、人员值守配置、物资支援需求、环境消杀处置、人员心理疏导、场所安全管理、核酸检测、信息及时上报等关键各环节,全力做好打硬仗、打胜仗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同时,开展园区疫情防控全覆盖督导检查,举一反三,针对发现问题点对点下达整改意见书。

关注需求、回应关切彰显“合职院”温度

园区疫情处置专班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发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金寨路校区党支部及时号召园区所有党员以实际行动“践初心、勇作为”。他们中有老师、创业学子、企业老总,但此刻是园区的搬运工、送餐员、环境消杀员、心理疏导员、辅助核酸检测员,时刻把封闭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与防控各方深度融合、协调联动,扎实做好隔离人员、特殊群体生活保障,有效地阻断了疫情传播,保障了金寨路校区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展现党员热度、组织温度,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上一条: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扎实推进校企合作-金寨路双创园党支部五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创新谋发展 同心赢未来—我校召开金寨路校区管委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