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双创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建设施工第一次调度会
时间:2021-01-08 来源:金寨路园区管委会 点击数:

1月7日下午,我校在金寨路双创园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建设施工第一次调度会。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市重点局公益性项目建设分局局长张明、校纪委书记陶宁、项目指挥部联合工作组成员以及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主持,调度会就项目开工前有关问题进行调度、筹划和做出相关要求。

会上,中建三局二公司项目经理丁玉龙首先汇报了项目建设施工组织方案、工期进度安排,项目开准备情况、开工前需解决的问题等相关情况。合肥市工程建设监理公司项目总监程国慧汇报了项目监理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中,参会人员根据汇报问题和项目实际情况就施工组织方案、苗木移植、安全文明施工、拆迁安置、施工场地布置,以及开工仪式时间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并实地考察了园区施工现场条件后,对施工道路交通组织、房屋建筑拆除范围、保障人员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并提出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重点局公益性项目建设分局局长张明讲话,他首先对建设施工方准备工作未到位、项目进展速度较慢,对设计单位未能如期提供图纸提出严厉批评。并指出,该项目处于政务区核心地段,是合肥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受到市领导高度关注。他要求项目建设各单位要团结合作、各负其责。前期开工准备工作要提前谋划、准备到位并合法合规。建设方要冲在前面,履行约谈承诺和合同,尽快组织人员、机器进场,加快工程建设推进力度。监理单位要人员到位,要全盘统筹协调项目建设进度及安全要求。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在总结讲话中讲了三点要求:一是,一定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他要求建设施工方准备工作要细实到位,人员要组织进场名单上墙考核,方案计划要提前完善,报建手续要列出清单线路图,监理要牵头完成图纸校核和交底,合理安排好建设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二是,一定要千方百计打造品质工程。他指出各方要时刻紧绷一根弦,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不能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和质量事故,要保证工程建设高效优质。要打造绿色环保工程,切实落实好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求。三是,一定要打造廉洁示范工程。对施工建设各参与单位约法三章,他强调,施工建设管理人员要遵守工程从业有关规定,“不抽施工单位一根烟、不喝施工单位一杯酒、不吃施工单位一顿饭”完善相关工程廉洁制度,要有效防止和自觉抵制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发生。

最后,罗书记还代表业主单位作出明确表态,业主单位会与各建设方通力合作、大力支持、全力配合,确保项目又好又快的建设。

上一条:创新谋发展 同心赢未来—我校召开金寨路校区管委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双创中心”项目开工准备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