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党支部正式成立
时间:2018-04-11 来源: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党支部揭牌仪式在园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组织部部长周泽山、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金玉、嘉和苑社区党委书记施杰、园区党支部书记程道凤、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余洋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园区入驻企业党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程道凤详细介绍了园区成立非公企业党支部的筹备工作情况,表示要加强政治引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积极开展党员生活会;引导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园区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督促园区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政治思想素质修养;突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作用,做好党员表率作用。

据悉,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在科硕运营管理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园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园区不仅组织学习十九大相关理论知识,还举办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参观泾县新四军旧址。园区运营管理团队多次深入合肥优秀孵化器调研学习,积极与荷叶地街道办和社区讨论非公企业党建相关工作。

会上,施杰宣读了上级党委批复,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安徽科硕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并任命程道凤为党支部书记。

周泽山代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向科硕园区成立党支部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希冀,祝愿科硕的发展越来越好。

科硕园区总经理王庆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荷叶地街道党工委对园区成立非公党支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做表态发言。表示今后一定要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从个人到园区都要砥砺前行,再接再厉。

胡其云希望街道社区继续支持科硕园区发展,合力将科硕园区打造成一道亮丽的名片,打造成一所混合所有制创业大学。胡其云强调,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和街道社区、科硕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校政企合作,提升高校社会服务功能,成立园区党支部是校政企三方合作的新起点、新发展。

肖金玉表达了对科硕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的肯定,表示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发挥润滑剂作用,希望园区党支部能够积极配合企业做好相关工作,规范党员组织生活,长效机制开展党员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将园区企业流动党员纳入党员组织生活中,做好园区党员摸底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长期的实践证明了非公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之间可以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党建就是生产力,就是凝聚力,就是战斗力。”参与揭牌仪式领导认为,作为一家正在成长的非公企业,科硕在发展过程中,持之以恒抓党建,积极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与党建制度的有机结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经验,通过创新党建实现了员工发展、企业发展与社会担当的同频共进。

自十九大召开以来,科硕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寻求建立党支部,充分体现了科硕对非公党建工作的整体化思考、系统化思维、实效化推进。科硕园区党支部期待能够打造成非公党建的标杆,为非公企业、互联网企业党建做出示范,为推进蜀山区乃至合肥市非公党建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创新,必须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凝心聚力、助力发展的作用,推动非公党建与科硕发展良性互动。”程道凤表示。

上一条:改进工作作风,创优企业环境—— 金寨路双创园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