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新闻 >> 正文
金寨路双创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9-25 来源: 点击数:

2020年9月24日,为做好园区国庆、中秋节节前安全工作,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园区入驻企业和大学生创业团队消防安全意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金寨路双创园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并邀请了合肥隆顺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消防专家来园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

消防培训中,宋老师通过播放消防短片,结合近两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讲解火灾预防基本知识、火灾处置基本方法、火场逃生基本常识,提醒大家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重视日常消防安全防患的清除。通过观看消防安全事故视频和火灾现场图片,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给在场的每人都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大家切实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消防演习中,各位园区工作人员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入驻企业人员、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大家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指导帮助做出正确逃生姿势,沿着指定楼梯口逃生,有序地到达安全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上报。宋老师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示范,参与人员分别进行实战演练。

    安全检查组对园区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了配电房、机房、机动车充电点的安全情况,以及电梯是否稳定运行、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室内消防器材、监控报警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正常运行,重要消防设施处是否堆放杂物、纸箱或其它易燃物等。

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和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园区所有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园区人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处置火灾隐患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形成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为入驻企业提供了安全、放心、舒适的办事环境。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项目一期”BIM成果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建设领导组第三次会议

关闭